当前位置: 首页 >> >> 正文


同读经典 分享成果

来源于: 民进中山市委会
 
交流会现场

 
  6月14日上午,民进中山市退休一、二、三、四支部回娘家,在民进市委会会议室举行同读《论语》心得交流会。本次交流会是4个退休支部独立分片后由市委会办公室协办的第一次活动。市委会周信主委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,副主委陈玉琼主持了会议,退休支部全体会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共35人参加了会议。
  交流会上,老会员李伟权、李荫桥、江太集、刘广凡、黄玉华、詹卜、曾广源、黄永波、罗隐崧等同志纷纷踊跃发言,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读《论语》心得。既有结合《论语》对实际工作和发展的深入思考,又有因人而异、各取所需的现实思考;既有结合当今社会时代脉搏感受到的经典真谛,又有在平凡生活中体会“知足常乐”的良好心态;既有勉励年轻会员稳扎实干、脚踏实地的循循善诱,又有对乐观生活、怡养天年的经验分享。老同志们的发言各具特色,精彩纷呈,不时赢得阵阵掌声。
 
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讲话

  周信主委在总结讲话中,向与会老同志对市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。他认为,老同志是我们年轻会员修身学习的表率,也是民进立会为公的榜样,更是中山民进和谐共进的基石。今天,老同志用实际行动,齐聚一堂,共话同读经典心得,向年轻会员以身示范,又带了个好头。一年半的同读《论语》究竟收到什么效果?可从四个退休支部同读《论语》心得交流会找到了答案,老同志所谈及同读《论语》的许多收获,已成为我们修身的又一宝贵财富。
  周信指出,修身不能搞形式主义,要扎实,更要系统地开展活动,特别需要支部活动承载修身行动。今年下半年修身行动将结合基层组织分片活动的工作部署,以“修身——身边的故事”为主题,明年将以“修身——我的故事”为主题,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,达到“重温经典、古为今用”的目的,最终将“明德修身和谐共进”这一大主题引向纵深。
 
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交流会并讲话

  今年开始的分片支部活动是民进中山市委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,提升基层支部活力的重要实践载体之一。开展活动以来,各个支部通过读书会、座谈会等多种交流形式,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《论语》活动,在会内形成了同读经典的浓郁氛围。陈玉琼副主委最后希望老同志认真领会周主委的讲话精神,继续大力支持市委会的工作,特别在修身行动中要身体力行,帮助年轻会员学习和领悟经典的精髓,共同提升自身修养,为中山民进的修身行动长期、健康开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。
 
 
发言剪影:
原民进市委会一届副主委罗隐崧发言
 

原民进市委会二届副主委黄永波发言
 

退休一支部主任李伟权发言
 

退休四支部主任黄玉华发言
 

 
退休一支部成员曾广源发言
 

 
退休二支部成员刘广凡发言
 

退休三支部成员李荫桥发言
 

退休三支部成员江太集发言
 

退休四支部成员詹卜发言

 
发布日期:2013-06-17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
 
打印本页】【关闭窗口


 
主办: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